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游客被困景区 “蓝天”连夜救援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郭晓华 通讯员 李大伟 2023年12月16日 09:22
内容提要:两名四川游客驾车到太古路九院狼坡狮子崖生态景区游玩,返回市区时因降雪路面结冰被困景区山道内。山西蓝天救援队接到游客求助电话后,连夜派人前往现场救援,并于12月11日凌晨2时许将两人救...

  两名四川游客驾车到太古路九院狼坡狮子崖生态景区游玩,返回市区时因降雪路面结冰被困景区山道内。山西蓝天救援队接到游客求助电话后,连夜派人前往现场救援,并于12月11日凌晨2时许将两人救出,得到游客的称赞。

  12月10日晚10时许,山西蓝天救援队接到求助电话,两名四川游客驾车从太古路九院狼坡狮子崖生态景区返回市区时,由于山道满是积雪路面结冰,车辆轮胎打滑无法上坡,导致车辆被困。雪依然在下,天气越来越冷,两人心里十分焦急。救援队接到电话,立即联系9名队员分乘4辆车前往现场。队员驾车进入景区山路后,由于雪天路滑,只得减慢车速缓慢行驶。经过一番寻找,终于找到对方。由于路滑无法拖拽对方车辆,救援队员建议对方先将车停在景区跟随他们返回市区,等路面积雪融化再返回景区取车。两名游客采纳了救援队员的建议。次日凌晨2时许,救援队员将两人送到酒店。两人心中感动,连连向救援队员表示感谢。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