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义井街道情暖新业态关爱送上门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毕晶晶 通讯员 杨润德 2023年12月16日 09:21
内容提要:下一步,义井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提升“暖蜂驿站”服务水平,聚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内在需求和“急难愁盼”,不断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获得感和幸福感、安全感。

  “能不能给我们送点充电宝?现在天气冷,我们长时间在户外,手机掉电特别快,回来充电又太耽误时间,我们最急需的就是充电宝。”近日,在义井街道机关党支部党员深入南一巷一社区美团外卖长兴站“暖蜂驿站”访民情、听民意时,外卖小哥们提出了这个最迫切的需求。

  了解到实际情况后,义井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积极协调各方资源,联合街道人大工委、工会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华都社区、南一巷一社区、梧桐院社区、绿地社区、南一条社区山西银行小微支行5个“暖蜂驿站”,开展了以“贴‘新’服务、聚爱暖‘蜂’”为主题的暖冬爱心活动,为辖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发放了50个充电宝,让他们感受到城市的温暖情怀。“这下终于解决了我们充电难的问题,真的是太方便了。”一位快递小哥拿到充电宝后高兴地说。

  在南一条社区山西银行小微支行“暖蜂驿站”,负责人王经理热情地向外卖小哥介绍着“暖蜂驿站”的各项设施:“门口的保温桶,长期准备着45℃的热饮;多功能柜里有工具和医药箱;大厅有微波炉,可以热饭,还有小零食和书报。‘暖蜂驿站’就是你们的家,冷了累了渴了就回这里歇歇脚。”

  下一步,义井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提升“暖蜂驿站”服务水平,聚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内在需求和“急难愁盼”,不断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获得感和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