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赓续红色血脉 坚定理想信念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弓凤飞 2023年12月12日 08:15
内容提要: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从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刻苦努力,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12月10日消息,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组织优秀团员赴娄烦县高君宇故居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挺膺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学生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

  学生们首先来到纪念馆大厅,面对鲜红的团旗,他们举起右拳,重温入团誓词。随后,他们聆听讲解员声情并茂地介绍高君宇事迹。循着高君宇学习成长、工作革命的轨迹,通过“立志报国”“追求真理”“驰骋南北”“播火三晋”“光照千秋”“星火传承”六个部分的学习,学生们充分了解了高君宇为中国革命事业奋斗的精神风范,读懂了他写下的“我是宝剑,我是火花,我愿生如闪电之耀亮,我愿死如彗星之迅忽”的革命誓言。

  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思政部负责人李建鹏介绍,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让共青团员能传承好革命先驱的爱国情怀及敢为人先、勇于变革的精神,让同学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从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刻苦努力,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