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年“挽霞”行动 帮扶九百老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韩睿 通讯员 赵珊珊 2023年12月12日 08:12
内容提要:记者了解到,社区和学校“挽霞”助老志愿者行动开展三年来,已服务930位老人。

  12月8日上午,新华西社区网格员和太原工业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一起,走进辖区87岁老人段翠萍家里,帮忙打扫卫生并和老人一起包饺子。记者了解到,社区和学校“挽霞”助老志愿者行动开展三年来,已服务930位老人。

  当日上午,社区网格员周利仙和大学生志愿者们来到空巢老人段翠萍家中。大家分工合作,有的擦玻璃,有的清理灶台上的油污,有的打扫房间收拾桌子。中午时分,在段奶奶的邀请下,大家一起和老人包饺子。看着年轻的孩子们,段奶奶高兴得合不拢嘴。

  记者了解到,为发动更多年轻人参与到为老服务中,三年前,新华西社区和驻地单位太原工业学院携手开展“挽霞”志愿服务活动,即每周由1名网格员和几名大学生志愿者随机结成服务小组,去到辖区老人的家里,提供卫生清扫、亲情关爱、心理疏导、生活照料、健康保健等服务,争取做到老人家中卫生有人扫、下楼有人扶、生病有人陪、家中聊天笑声多、传统节日有仪式等,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

  段翠萍老人是该项服务开展以来的第930位受益者。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