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乘车落下重要资料 公交司机协助归还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齐向真 通讯员 王玉 2023年12月12日 08:10
内容提要:12月9日,阳曲县的庞女士下车时,不慎将装有现金、集体土地农业用地使用证、资料等钱物的袋子落在了公交车上,904路驾驶员张志忠捡到后,帮其妥善保管并物归原主。

  12月9日,阳曲县的庞女士下车时,不慎将装有现金、集体土地农业用地使用证、资料等钱物的袋子落在了公交车上,904路驾驶员张志忠捡到后,帮其妥善保管并物归原主。

  当日上午,张志忠驾驶着904路行驶至终点站阳曲县广场,进行车辆安全检查时,在车厢座位上发现了一个用塑料袋套着的纸盒,回到车场后及时移交给带班队长陈永新。

  经查看,里面装有现金1000元、集体土地农业用地使用证一本、各种文字材料数张。正当陈永新准备打公交热线报备时,一位女士急匆匆地来到了车队调度站,称自己在公交车上丢了一个袋子,里面装有重要资料,陈永新核对无误后将失物归还给了她,失主正是庞女士。

  原来,庞女士在阳曲县医院站下车,10多分钟后才发现随身携带的东西不见了。因里面的资料贵重,也不知道能不能找回来,于是她怀着忐忑的心来到车队,没想到自己的物品被公交司机捡到并妥善保管。庞女士对公交人员拾金不昧、热情助人的行为表示深深的谢意。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