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中小学生校外培训“安全守护”行动展开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晓丽 2023年12月10日 13:41
内容提要:12月3日,从省教育厅了解到,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文旅厅等六部门联合发文,实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安全守护”专项行动,重点排查校外培训机构场地、设施、消防、人员等方面安全隐患,建立...

  12月3日,从省教育厅了解到,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文旅厅等六部门联合发文,实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安全守护”专项行动,重点排查校外培训机构场地、设施、消防、人员等方面安全隐患,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违法犯罪行为。

  按照规定,各地校外培训主管部门要按照省、市制定的培训机构设置标准及住建、生态环境、卫生健康等有关要求,全方位排查隐患,整改问题。消防部门配合开展联合抽查,对培训机构存在突出安全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开展校外培训从业人员资质核查,对不合规从业人员依法予以清退。严肃查处涉校外培训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严厉打击培训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对未成年学生实施的各类性侵违法犯罪活动。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