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小法官”模拟庭审 感受法庭庄严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郭晓华 通讯员 阴雨君 文/摄 2023年12月10日 09:47
内容提要:“现在宣布开庭!”随着“小法官”的法槌落下,“庭审”拉开序幕……12月4日,桥东街道南巷社区组织双南小学学生代表走进迎泽区人民法院开展模拟庭审活动,让孩子们“零距离”接触庭审,提高...

  “现在宣布开庭!”随着“小法官”的法槌落下,“庭审”拉开序幕……12月4日,桥东街道南巷社区组织双南小学学生代表走进迎泽区人民法院开展模拟庭审活动,让孩子们“零距离”接触庭审,提高孩子们对法律的关注和兴趣,学习法律知识,感受法律庄严。

  当日,双南小学学生代表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法院的工作环境。模拟法庭开庭前,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讲解司法机关工作职能、办案程序、法庭规则、庭审流程等知识,进一步加深学生们对审判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随后,学生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扮演审判长、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并按照审判流程,还原庭审过程。学生们全情投入,将自己的角色演得有板有眼。活动中,工作人员还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解反诈知识,通过典型案例让大家对电信诈骗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警醒学生们要逐步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活动结束后,学生们追问什么时候再进行此类活动,他们还想参加。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