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宪法宣传进校园 法治意识伴成长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友旺 文/摄 2023年12月10日 09:25
内容提要:为传递宪法声音,引导学生树立遵守宪法意识,连日来,迎泽区、万柏林区、娄烦县检察院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娄烦县检察院干警与学生表演《宪法伴我成长》手势舞。

  为传递宪法声音,引导学生树立遵守宪法意识,连日来,迎泽区、万柏林区、娄烦县检察院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在大南关小学,迎泽区检察院干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的宪法课。“同学们,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法治课堂上,担任法治副校长的检察官任君以“什么是宪法”开篇,带同学们认识宪法的重要性。通过情景引入、以案释法的方式,阐释了宪法如何保障公民基本权利和人格尊严,在学生心中播撒法治意识的种子。最后,通过宪法与个人生活有何联系进行讲解,拉近了宪法与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之间的距离,引导同学们养成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

  万柏林区检察院干警前往大井峪小学、万柏林区第二实验小学等学校,通过宪法介绍、案例讲解等方式,使宪法的原则、意义、内容等深入人心,让公正与法治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同时,培养青少年守法观念,学会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并号召广大师生做宪法知识的学习者和践行者,做新时代法治思想的传播者和守护者,为构建平安校园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

  娄烦县检察院干警与娄烦县第二实验小学学生共同表演《宪法伴我成长》手势舞,坚定孩子们的宪法信仰,筑法治之基、积法治之势。

  下一步,我市两级检察机关将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送法进课堂活动,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加强全民法治观念。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