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老人独自出门最好带“联系卡”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郝文娟 2023年12月04日 15:00
内容提要:社区提醒,年迈老人不宜独自外出,家人应准备一张“联系卡”,放在老人的衣服口袋里。一旦出现异常情况,相关人员能及时与家人取得联系。

  小区附近的菜鸟驿站来了一位老人,含糊地说不清住址。居民联系网格员,网格员联系家属,最终安全接走老人。社区提醒:老人独自外出,最好随身带张“联系卡”,若有异常情况可及时联系亲属。

  “小张,我老伴走丢了。”11月30日下午4时,西矿街社区网格员张二亮接到辖区居民谭大娘的求助电话。老人住在中铁十二局机关小区,刚才外出买菜,回来没见到老伴,顿时慌了神。老伴王大爷患有轻度老年痴呆,时常犯“糊涂”。97岁高龄,独自外出,还没带手机,让人担心。

  网格员安抚谭大娘后,立即喊来社区同事,在小区分头寻找。半小时后,仍一无所获。正当大家着急时,有居民打来电话:“我在附近的菜鸟驿站取快递,里面有位迷路的老人。看着像咱小区的住户,你们快来。”

  大家赶到驿站后看到,果然是王大爷。他穿着拖鞋,拄着拐杖,神情恍惚。为了防止老人再次走失,网格员制作了一张“爱心联系卡”,上面写着老人的住址、名字以及亲属电话。再三叮嘱老人,一定要随身携带,以备不时之需。

  社区提醒,年迈老人不宜独自外出,家人应准备一张“联系卡”,放在老人的衣服口袋里。一旦出现异常情况,相关人员能及时与家人取得联系。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