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解决身边小事 温暖居民群众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杰华、原茜 2023年12月04日 07:02

  连日来,杏花岭区三桥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聚焦民生“微实事”,将群众关心的“小事情”放在心上,把民生的“大责任”扛在肩上,努力解决好居民身边的每一件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温暖、和谐成为三桥街道的亮丽名片。

  鱼池街12号院是三桥街社区的一座老旧小区,建成时间长,配套设施不完善,126户居民家中仍在使用燃气罐或是电磁灶。三桥街社区经多方联系协商,逐一完成前期入户调查、收取天然气安装费用、外界管网铺设、设计入户预案等前期准备工作后,天然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为鱼池街12号院居民入户打孔,争取在农历龙年到来之前,让126户居民家家户户都用上天然气。

  桃园二巷79号的一幢居民楼供暖温度上不来,居民身受冷冻的困扰。桃园二巷西社区抓住非供暖季的黄金时间对该小区的老旧管网进行改造。经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社区对小区供热管网设施缺陷和供暖质量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坚持“一楼一策”,定制符合该楼的施工方案。经过一个半月的维修,取暖及漏水问题已解决,有效保证了小区的及时供暖,让民生保障服务有“温度”,让群众放心过“暖冬”。

  该街道负责人常说,萤火虽弱,却能照亮光明;微光虽小,也能汇聚成炬。基层工作是落实政策的“点点星光”,居民服务是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一定要在辖区每个角落闪耀,让每位居民都体会到党的温暖。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