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成立宣讲团推动法治清徐建设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车小文 2023年11月30日 13:22
内容提要:11月25日,清徐县检察院消息,该院联合县法院、县司法局、北京中伦文德太原律师事务所,成立“清阳宣讲团”,将以法治宣讲为途径和抓手,推动法治清徐建设,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11月25日,清徐县检察院消息,该院联合县法院、县司法局、北京中伦文德太原律师事务所,成立“清阳宣讲团”,将以法治宣讲为途径和抓手,推动法治清徐建设,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宣讲团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服务全县“五大治县方略”和“五五战略”中心大局,以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为抓手,深化法律职业共同体理念,突出基层治理现代化法治化。宣讲团依托“清阳法治服务点”,全方位、点单式开展公益法律服务,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下一步,“清阳宣讲团”将走进校园、企业、乡村、社区,针对不同的受众群体,采用现场咨询、情景剧、模拟法庭等多种形式,注重利用听众的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案,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引导大家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