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双拥共建

万柏林区成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侯慧琴、张聪慧 2023年11月26日 23:48
内容提要:为打造更优质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环境,11月24日上午,万柏林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正式揭牌。

  为打造更优质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环境,11月24日上午,万柏林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正式揭牌。该基地将为万柏林区退役军人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并聘请导师帮助退役军人提升能力,让更多的退役军人在万柏林区创新有条件、创业有舞台、创富有机会。

  该基地位于万柏林区瓦窑街的九润万里茶城一层。作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平台,基地将主动有效落实各类创业政策,做好政策宣传、创业指导、带动就业、培训服务、政策咨询、法律援助等工作,切实提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成功率。

  万柏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聘请张志红、武钢、金纯刚、秦凯、宋炜、王洋、刘晶7位企业家担任就业创业导师,他们都是退役军人,离开部队后,成为驰骋商海的优秀企业家。这些就业创业导师将在万柏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的培训、讲坛中授课,宣传政策法规、分析就业形势等。同时,导师团队成员还将和退役军人双向选择,从创业意识、创业实践、职业规划等方面引领、指导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这些导师还将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提供合理性意见和建议,为基地内的退役军人项目、企业提供咨询和指导服务。在万柏林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项目评选、培训机构认定、区域协作、调研座谈等活动中,这些导师将担任评委、专家,为政府相关部门提供政策性建议。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