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萌娃进警营 安全记心间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友旺 王亚楠 文/摄 2023年11月26日 09:51
内容提要:“警车的灯是红蓝色,交通信号灯是红黄绿色,红灯停、绿灯行……”11月21日,古交市公安局桃园派出所邀请辖区育苗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走进警营,“零距离”体验公安民警的“神秘工作”。

孩子们参观警营。

  “警车的灯是红蓝色,交通信号灯是红黄绿色,红灯停、绿灯行……”11月21日,古交市公安局桃园派出所邀请辖区育苗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走进警营,“零距离”体验公安民警的“神秘工作”。

  当天上午,幼儿园师生来到桃园派出所,在民警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户籍区、接警区、党建室、综合指挥室、运动区、食堂等功能区。其间,民警耐心讲解了单警装备、执法记录仪、手铐等警用工具的用途,小朋友们通过摸一摸、试一试等体验和互动,了解使用装备的具体场合,以及防范坏人的相关知识。

  随后,小朋友们参观了警车、警用自行车等交通工具。“警察叔叔,你们平时怎么抓坏人?”“红灯亮了,但是没有汽车,我能过去吗?”……面对孩子们的一个个问题,民警耐心解答,同时以口头讲述、趣味问答等形式,向孩子们普及了防走失、防溺水、交通安全等知识,帮助孩子们增强安全意识,在他们幼小的心中种下了遵纪守法的种子。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