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反诈宣传进校园 共筑青春“防护网”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王亚楠 2023年11月24日 10:13
内容提要:为守护好校园安全,不断增加广大师生的识诈反诈意识,11月21日,古交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梭峪派出所民警走进炉峪口九年制学校,开展反诈宣传教育活动。

  为守护好校园安全,不断增加广大师生的识诈反诈意识,11月21日,古交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梭峪派出所民警走进炉峪口九年制学校,开展反诈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种类、惯用手段及应对措施等知识和技巧,并结合实际案例,以案说法,揭露了经常发生在师生、家长身边的冒充老师要求转账、交费、借款等骗局,以及“手机口”业务等诈骗方式。“不要被假象所迷惑,不要贪图小便宜……”民警提醒师生,面对陌生来电、不明链接等,不要轻信、不随意点击,应做到不理睬、不转账、不汇款。

  同时,民警引导师生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预警功能,牢记96110预警专线。民警呼吁师生积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反诈知识,营造“人人知晓反诈、全民参与反诈”的浓厚氛围,守护“钱袋子”安全。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