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老人有困难 多亏网格员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张娅洁 2023年11月21日 20:43
内容提要:一个家庭,两位老人,分别是70岁的儿子和90岁的母亲。近日,儿子摔伤住院,无法照顾老母亲。闻讯,社区网格员们第一时间入户,帮老人做饭、理发、收拾家,用实际行动温暖了两位老人的心。

  一个家庭,两位老人,分别是70岁的儿子和90岁的母亲。近日,儿子摔伤住院,无法照顾老母亲。闻讯,社区网格员们第一时间入户,帮老人做饭、理发、收拾家,用实际行动温暖了两位老人的心。

  陈大爷家住玉门花园E区,膝下无子女,与老母亲同住。母子二人平时就是社区的重点照顾对象。11月16日,陈大爷不小心摔伤,住院治疗。他放心不下老母亲,向玉园南社区求助。接到电话后,杨恩英、李红蓓、张补兰3名网格员立即上门。

  当日中午,几名网格员分工,很快做好了热腾腾的汤面。老人吃得香,不住地夸赞:“姑娘,饭菜真可口!”饭后,看到老人头发打结,也长了。学过理发的张补兰让家人送来工具包,帮老人剪了个利索的发型,还为老人洗了头。照着镜子,老人乐呵呵地说:“被你们这一捯饬,我感觉精神多了。”

  次日,几名网格员又如约上门,做饭、收拾家、陪着聊天。看到网格员忙前忙后,陈大爷的老母亲很感动,她说:“谢谢你们,可帮了大忙。要不是有你们,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知晓老母亲有社区网格员照顾,身在医院的陈大爷终于放心,在医院安心养伤。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