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交司机贴心服务 外地乘客倍感温馨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齐向真 通讯员 张雪娇 2023年11月04日 22:31
内容提要:苏毅则表示,自己所做的工作能够被乘客认可,特别是被外地乘客惦念两年之久,深感荣幸,也更加坚定了她的服务信念。

  公交司机每天驾车穿梭在大街小巷,与大多数乘客往往是一面之缘,很难给彼此留下什么深刻印象。然而,81路公交女司机苏毅,用她的贴心服务,不仅给外地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而且展示了太原公交人的热情与细致。10月29日,太原公交三公司五车队党支部书记温建林接到一通来自外地乘客的电话,电话中讲述了自己对苏毅的特殊印象。

  10月28日早8时58分,来自外地的李娜乘坐81路到服装城采购。因坐过站随即要起身下车,被苏毅劝导下一站再下。听到苏毅熟悉的声音,一下勾起了她两年前的回忆。李娜说:“我记得两年前来太原好像坐过您的车,您在路口等红灯时会宣传太原的风土人情,说得特别好,我还在本上记了几句作为座右铭呢!”

  原来,两年前,李娜来我市找同学玩,临回老家前,到服装城买衣服,恰好乘坐了苏毅驾驶的34229号车。李娜在车上发现,苏毅一路非常关心老年乘客的落座情况,对小朋友也照顾到位,行车中还会宣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介绍太原历史和特色景点,在乘客下车时提醒带好随身物品……细致、周到的服务,让李娜这个外乡人倍感温暖,更是增加了对太原这座充满文化底蕴城市的好感。那时她就暗下决心,将来一定要来这里生活。

  就在几天前,李娜在太原找到一份工作,机缘巧合下再次乘坐了苏师傅的车,又听到熟悉的声音、暖心的关照,这让她心里觉得暖洋洋的。

  苏毅则表示,自己所做的工作能够被乘客认可,特别是被外地乘客惦念两年之久,深感荣幸,也更加坚定了她的服务信念。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