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中涧河镇:开展多样宣讲让思想理论深入人心

来源:太原新闻网 作者:李杰华 武娟 2023年11月04日 18:44
  11月4日,杏花岭区中涧河镇东山社区,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居民开展“品经典影视红歌 唱响爱国主义旋律”红歌影视赏析活动,广大党员群众在品味经典中感悟信仰力量,在传唱经典中激发奋斗热情。今年以来,中涧河镇结合镇域实际和群众需求,因地制宜开展经常性、面对面、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集中式”宣讲,让氛围“浓”起来。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激发斗志,中涧河镇党委邀请杏花岭区委党校老师开展专题宣讲,各村(社区)负责人、“两委”干部集中学习,共同进步。“分享式”宣讲,让劲头“鼓”起来。该镇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行动为抓手,实施乡村振兴“十个一”系列活动,并多次组织观摩会,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积极分享活动开展情况、特色亮点、经验做法,参会人员在相互交流中找差距、比不足,学习经验,启发思路,鼓舞干劲。“乡音式”宣讲,让党音“传”起来。该镇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用活党课,用“乡音”传“党音”,把“大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将党的政策理论说到群众的心坎上。“音乐式”宣讲,让活动“燃”起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中涧河镇举行“奋进正当时聚力谱新篇”文艺汇演。演职人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乡村振兴等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理论、政策“揉入”节目中,让理论宣讲“唱起来”“跳起来”“活起来”。中涧河镇东坪村将文艺表演与普法宣讲、法律服务相结合,歌舞表演、相声小品轮番上演,让群众在家门口“零距离”享受法治“大餐”,推动法治观念入人心。“问答式”宣讲,让讲堂“活”起来。杏花岭区“最美时代新人”尹世栋以“提问式交流”的形式宣讲党的精神,并将学习笔记本作为奖励,增强了理论宣讲的系统性、趣味性和互动性,让大家在学思践悟、比学赶超中共同进步的效果。“深入式”宣讲,让技能“学”起来。杏花岭区正高级农艺师聂利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教授果农自己独创的糖醋液诱杀金龟子、用草木灰治蚜虫等杀虫法,解决果农关心的烦事、难事、揪心事。“朗诵式”宣讲,让模范“秀”起来。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涧河镇举行“学思想凝心聚魂建新功书香筑梦”时代新人诗词朗诵大会,参赛选手精彩演绎振奋人心的诗词,歌颂伟大的祖国,展现新时代人民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