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居民突然晕倒 网格员紧急施援手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韩睿 通讯员 王晋珍 2023年11月04日 22:30
内容提要:在辖区巡查时突然看到一位居民晕倒在地,汇丰苑社区网格员朱晓梅赶紧拨打报警和急救电话。在众多热心人帮助下,男子被及时送医救治,脱离危险。

  在辖区巡查时突然看到一位居民晕倒在地,汇丰苑社区网格员朱晓梅赶紧拨打报警和急救电话。在众多热心人帮助下,男子被及时送医救治,脱离危险。

  10月31日下午,朱晓梅正在汇丰苑小区内巡查,突然看到一男子倒在小区便道上,双目紧闭不断抽搐,周围居民立即围上去查看情况。朱晓梅赶紧跑过去,试图扶起对方并进行询问,但男子无法回应。见状,网格员赶紧拨打了急救和报警电话,并呼唤周围居民一起伸出援手,将男子先从冰冷的地面上扶起来。

  不多时,急救人员和民警先后赶到现场。经过采取紧急措施,昏迷男子清醒过来,医护人员判断其暂时没有生命危险,昏厥原因有待进一步确认,随后将他带上急救车送往医院。民警也很快联系到了男子的家属,他的家人也迅速前往医院。

  “谢谢咱们的网格员,当时要是没人管,后果真是不敢想啊!”当晚,了解到事情前因后果的男子家属专程致电社区道谢。随后,朱晓梅和对方取得了联系,得知男子转危为安,当天男子是去附近小区访友,大概是因为喝了酒,导致身体不适晕倒。现已住院做进一步观察。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