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全面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第三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太原古县城十字街区入选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毕晶晶 通讯员 杨润德 王惠林 2023年11月04日 22:27
内容提要:太原古县城十字街成功入选文化和旅游部第三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11月3日,从晋源区获悉,太原古县城十字街成功入选文化和旅游部第三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第三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认定对象为具有鲜明的文化主题和地域特色,具备旅游休闲、文化体验和旅游公共服务等功能,融合观光、餐饮、娱乐、购物、住宿、休闲等业态,能够满足游客和本地居民游览、休闲等需求的城镇内街区。

  太原古县城整个街巷以十字街为中心,分为东、西、南、北4条主路,主街格局清晰,街巷肌理完善。北街以地方小吃、十一市主题院落为主,南街以特色小吃、非遗研学为主,尤其侧重非遗参观体验及文创消费,西街以特色零售、VR体验为主,东街围绕文庙、段氏旗杆院、县衙等文化景点,以文化类业态为主要集群。整个十字街,融汇了生活配套、非遗文创、餐饮美食、特色零售、酒店民宿等功能,还有各种演出、灯光秀等,实现了院院有文化、街街有看点、处处有精彩。

  根据等级,旅游休闲街区,划分为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和省级旅游休闲街区。2021年,太原古县城十字街就入选了山西省首批省级旅游休闲街区。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