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防治校园欺凌 提升法律意识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毕晶晶 杨润德 2023年11月04日 09:04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欺凌防治,确保小学生身心健康,近日,晋源区罗城街道综治中心组织全体网格员在晋源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主题为“预防校园欺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宣传教育活动,进...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欺凌防治,确保小学生身心健康,近日,晋源区罗城街道综治中心组织全体网格员在晋源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主题为“预防校园欺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家长及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常态化开展。

  在实验小学门口,网格员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等形式,吸引过往家长关注,与家长、师生互动沟通,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基本内容,鼓励学生们学会运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倡议学生们做到“三不”,即:不做受害者、不做欺凌者、不做附和者或冷眼旁观者。“如果有同学联合其他人孤立我怎么办?”“有同学欺负我,还警告我不让告诉老师和家长,我该怎么办?”对于孩子们的提问,网格员耐心回答并告诉孩子要坚决勇敢地向校园欺凌说“不”,遇到问题,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家长或老师,积极寻求老师、家长帮助。

  实验小学魏校长对此次街道的宣传工作表示感谢,他说,校园霸凌的发生,对正处于成长期的学生来说是一种精神摧残,将对孩子未来人格塑造和人格发展造成难以消弭的影响,并要求学校政教处、安全办对预防未成年人校园欺凌工作常抓不懈,不断强化治理力度,为学生提供积极、向上、健康的成长环境。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