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法律服务无止步 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杰华、赵国华 2023年11月03日 09:08
内容提要:11月2日阳曲县消息,该县司法局全面开展“法律服务村村行、服务群众零距离”主题宣讲活动,一体推进惠民工程和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变“被动式”坐等咨询为“主动式”综合法律服务,着力打...

  11月2日阳曲县消息,该县司法局全面开展“法律服务村村行、服务群众零距离”主题宣讲活动,一体推进惠民工程和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变“被动式”坐等咨询为“主动式”综合法律服务,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宣讲团深入村、社区向干部群众宣传惠民工程政策,公布值班律师电话、值班时间,热心解答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土地承包、征地拆迁、林木补偿、婚姻家庭、劳动用工、二手房买卖、合伙经济纠纷等问题,着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公共法律服务。历时近6个月,已实现128个村(社区)主题宣讲全覆盖,在县城12个社区开展3轮法治讲座,共发放借条、遗嘱模板2000余份,惠民工程宣传页3000余份,《民法典》5000余本,防诈骗手册5000余册,法治日历500余份,法治漫画扑克1000余副,宣传折扇800余把,宣传袋300余个和房屋租赁、看病就医、日常消费、食品安全等法律宣传手册3000余册,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有效提升了惠民工程的群众知晓度。

  法律服务无止步,服务群众零距离。下一步,该县司法局将持续加强法治宣讲,提供便捷法律服务,着力为营商环境提供法治护航、为乡村振兴凝聚法治力量、为弱势群体提供法治保障。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