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双拥共建

国防教育进校园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弓凤飞 2023年11月02日 08:04
内容提要:10月28日,记者了解到,为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将爱党拥军的种子播撒在学生心田

  10月28日,记者了解到,为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将爱党拥军的种子播撒在学生心田,迎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走进太原市第二实验小学,为一年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本次教育宣讲以“致敬最可爱的人”为主题,结合学生年龄特点,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具体的图片,教育引导学生了解掌握军旗、军种等知识,并讲述了现役军人在维护国家安全、执行急难险重任务中作出的积极贡献以及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的典型事迹,激发学生们的崇军热情。

  宣讲结束后,工作人员与学生们围在一起,热情回答了他们关心的问题,并勉励大家要勤奋学习,为强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

  迎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持续开展“双拥进校园国防入童心”等活动,激发同学们爱军、拥军、强军的情怀,唱响校园双拥赞歌。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