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拴绳遛狗多了 地上粪便少了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李涛 2023年11月02日 08:02
内容提要:“最近院里的小狗都拴着绳子,感觉安全多了。”

  “最近院里的小狗都拴着绳子,感觉安全多了。”“我也留意到了,楼上的邻居专门去办了狗证。”11月1日,光华街社区的网格员在小区宣传文明养犬时,听到不少居民聊起身边变化:更多人遛狗时自觉拴绳,随身带着小铲子或环保袋,地上的狗粪明显少了。

  网格员刘婷婷在光华街60号院宣传文明养犬,恰好见到这一幕:居民牵着小狗,在院子里遛弯。小狗排便后,居民立即拿出纸巾及塑料垃圾袋,清理掉地上的污秽。网格员随机询问了几位居民,得到的回答均是:这样文明养狗的场景,越来越常见。

  “很多邻居养了狗,以前不拴绳的多。有时走着走着,身边突然窜过去一条狗,吓人一跳。现在,这样的事少多了。”居民刘大爷说起另一件事:上周坐电梯,遇到楼下的邻居遛狗。对方进电梯后,马上收紧狗绳,让小狗紧靠在身边,以免影响到旁人。而且,小狗戴了嘴套,让人很放心。“以前总能听到居民抱怨地上有狗粪。可经常是前脚刚清扫,后脚就有狗拉尿,来不及收拾。”小区的保洁人员表示,现在早晚遛狗的人也很多,可狗粪少了,大部分居民会及时清理。

  光华街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网格员在其他小区也收到了类似反馈。遛犬不拴绳、犬只随地大小便、犬吠扰民等现象明显减少,居民的文明养犬意识在提升。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