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生粗心丢行李 的哥送至派出所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友旺 通讯员 郭祯 2023年10月28日 07:16
内容提要:大二学生返校时,因粗心大意将行李箱遗忘在出租车后备箱。10月23日,拾金不昧的出租车司机将行李箱送到坝陵桥派出所,由民警帮忙找到了失主。

  大二学生返校时,因粗心大意将行李箱遗忘在出租车后备箱。10月23日,拾金不昧的出租车司机将行李箱送到坝陵桥派出所,由民警帮忙找到了失主。

  当天下午2时许,一辆出租车开到坝陵桥派出所门口,司机从车上拿下来一只行李箱,交给值班民警。经询问,的哥刘师傅收拾后备箱时,发现这只行李箱,因不知失主是谁,只好送到派出所请民警帮忙寻找。民警对刘师傅的行为表示感谢,登记好相关手续之后,开始寻找失主。

  由于一时找不到有效线索,民警打开行李箱查看,根据箱子里的相关证件得知失主是一名姓李的男学生。进一步查询后,民警终于联系到了失主小李,通知其到派出所领取行李箱。一个小时后,小李来到派出所。

  原来,小李是一名大二学生,当天早上返校时不慎将行李箱遗忘在出租车后备箱,但自己没有记住车牌号码,无法联系到司机师傅,所幸在焦急寻找中接到了民警的电话。领回行李箱后,小李连连向民警道谢,同时也对的哥表达了谢意。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