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旅游

出门赏景游玩 文明美德记心间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晓琳 2023年10月23日 15:24
内容提要:秋高气爽,天高云淡。好天气迎来一波赏秋潮,这几天市内的各大公园、景区游人如织。然而,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部分市民在游玩时不注意细节,尚存文明陋习。在此,向市民发出呼吁,美景入眼时...

  秋高气爽,天高云淡。好天气迎来一波赏秋潮,这几天市内的各大公园、景区游人如织。然而,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部分市民在游玩时不注意细节,尚存文明陋习。在此,向市民发出呼吁,美景入眼时,让文明也走心,力争做到景美人更美。

  10月22日天气晴好,一大早,游客从四面八方涌向晋祠公园,园内整体环境幽静整洁,但地上偶见的纸巾、烟头等让人感觉煞风景。记者注意到,公园内“世界这么大文明走天下”“烟头不落地景区更美丽”等提示牌十分醒目,却被个别游客忽视,殊不知,随手一扔的东西不仅影响环境卫生,还丢掉了文明。

  洗手台上配备着洗手液、墙上有壁挂式取机纸与烘手机……公园内的公共卫生间硬件设施齐全方便了游客,但有一些不和谐画面闯入眼帘,只见一位中年女士从免费取机纸里抽取1米多长的卫生纸卷成卷放入包内转身离开,如此占有公共物品的行为引人侧目。

  晋祠公园步步皆景,美不胜收,尤其是“龙兴晋阳”历史群雕为热门打卡地,许多游客慕名而来。可是,记者注意到,虽然雕塑前立有“注意安全严禁攀爬”的提示牌,个别游客却视而不见,非要与雕塑“亲密接触”,不仅让人看着捏把汗,还给文明旅游抹了黑。还有游客为了与雕塑合影时画面显得干净,将携带的包以及衣物等随手挂在旁边的树上,有碍观瞻。

  文明旅游,从我做起,美景入眼,文明走心,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身体力行,既是参与者,亦是受益者,让文明之风缓缓流淌。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