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旅游

“礼让守序”成公园景区亮点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涛 2023年10月23日 15:20
内容提要:重阳节来临之际,许多市民扶老携幼,走进家门口的公园、景点游玩。记者发现,在曲径小路、公厕和出入口等游客容易扎堆的地方,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主动为老弱妇孺让道,不争先抢行。

  重阳节来临之际,许多市民扶老携幼,走进家门口的公园、景点游玩。记者发现,在曲径小路、公厕和出入口等游客容易扎堆的地方,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主动为老弱妇孺让道,不争先抢行。

  10月22日9时,在文瀛公园,有不少人散步赏秋景。园路两侧,各种植物呈现出五彩斑斓的色彩,煞是好看,不时有游客驻足拍照。在东南角,有一条曲径小路,一侧是假山,另一侧是湖水。此处路面变窄,原本并肩而行的人,自觉变换成一前一后,尽量靠右,给其他人让出更大空间。

  时常有坐着轮椅的老人、领着幼儿的父母经过,人们看到后,立即停下脚步,示意对方先走。有这样一幕:一对情侣在园路上拍照留念,见有人来了,放下手机让道。而来人则停下等待,笑着说:“不急,你们先拍。”

  这个双休日,钟楼街的客流量也不小。记者观察了半个小时,虽然游客很多,但走起来很顺畅。一家零食店铺的结账台前,许多人自觉排成一列,依次扫码付款。有一位顾客买的商品较多,需要逐一扫码,排在后面的人并没有催促。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游客,大家都很喜欢这种相互礼让的状态。35岁的市民赵女士说:“大家礼让守序,才能玩得开心、游得舒心,让更多的人领略到太原的美丽。”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