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反诈宣传进社区 守护老人“钱袋子”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郭祯 2023年10月23日 14:34
内容提要:为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增强老年人防骗意识,10月19日,坝陵桥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辅警深入社区开展“守护银龄爱在重阳”主题宣传活动。

  为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增强老年人防骗意识,10月19日,坝陵桥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辅警深入社区开展“守护银龄爱在重阳”主题宣传活动。

  老年人日常生活中缺乏交流对象,防范意识不强,很容易被诈骗分子盯上。针对这一特性,民警、辅警结合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给老年人识别电信诈骗以及针对老年人的各类新型诈骗套路。宣讲中,民警详细讲解了代办保险、养老服务、投资养老,以及保健品推荐、免费医疗、冒充公检法等诈骗类型,揭露了其中的骗术伎俩,将反诈知识和遭遇诈骗的应对办法普及给老年人。

  民警还向老年人发放了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单,劝导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贪图蝇头小利,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钱”。一旦遇到问题或发觉被骗,要第一时间告诉家人并联系公安机关,守护好个人财产安全。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