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劳动创造幸福

古交市龙子村

丰收大比拼 村民笑开颜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志刚、张哲、郭艺萱文/摄 2023年10月23日 14:33
内容提要:寒露时节稻谷黄,农人挥镰收割忙。10月20日,古交市消息,在土豆、玉米等秋粮收获的时节,邢家社乡文化站联合龙子村,在田间地头举办了一场热闹的秋收文化节比赛,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

  参赛选手参加收玉米比赛。

  寒露时节稻谷黄,农人挥镰收割忙。10月20日,古交市消息,在土豆、玉米等秋粮收获的时节,邢家社乡文化站联合龙子村,在田间地头举办了一场热闹的秋收文化节比赛,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

  村民们分成两组进行收土豆和收玉米比赛。“预备——开始!”只听裁判一声令下,比赛如火如荼地展开。选手们迅速进入状态,手起刀落,熟练地将土豆和玉米从地里收割出来,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和自豪,仿佛在向大家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围观的村民们也为选手们加油鼓劲,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村民成东海组和叶发云组以微弱的优势分别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在比赛结束后,工作人员现场为参赛者发放了米、面等奖品,以表彰他们的辛勤付出和出色表现。

  “此次秋收文化节比赛不仅是一场娱乐活动,更是一次重要的交流和合作机会。通过比赛村民们不仅锻炼了身体,更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和友谊。同时,比赛也让大家更加珍惜劳动成果,深刻认识到秋收的重要性和意义。”一位参赛村民如是说。

  龙子村党支部书记表示,龙子村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农业生产和农村发展,此次秋收节比赛是他们的一次重要活动,旨在庆祝秋收的到来。下一步,村里将继续努力,不断推动农业、农村的发展,让村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