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双拥共建

退役士兵就业 专项培训赋能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侯慧琴、杨亚茹 2023年10月20日 07:59
内容提要:10月17日万柏林区消息,为帮助退役士兵尽快适应新环境,掌握就业新技能

  10月17日万柏林区消息,为帮助退役士兵尽快适应新环境,掌握就业新技能,万柏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2023年秋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万柏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退役士兵发放了山西省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课程学习卡,大家可随时线上学习。课程融入了实用公文写作、常用电脑操作和语言表达技巧等个性化内容,全方面地为退役士兵提供知识技能储备。线下培训邀请太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太原市税务局工作人员,针对性地讲解就业创业和创业税收减免等相关政策。还邀请专业讲师到场讲解新媒体直播行业发展规划,开展职场礼仪文化讲座和心理咨询,并通过团体素质拓展等课程,引导退役士兵合理规划工作生活,尽快适应新角色。

  “适应性培训内容很实用,令人受益匪浅。我们将加强学习,早日实现角色转换。同时,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切实发挥自身能力和优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参加培训的退役士兵如是说。

  下一步,万柏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搭建多元服务平台,多措并举帮助退役士兵做好角色转换、职业规划,改善知识结构、提升能力素质,将培训成果抓出实效、落到实处。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