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双拥共建

举办专场招聘 服务退役军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毕晶晶 2023年10月20日 07:58

  近日,晋源区2023年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在晋源区零工市场举行,现场共有22家用人单位为退役军人提供200余个工作职位,涵盖物流、建筑、人事、教育、新媒体等多个行业领域,吸引了众多退役军人前来咨询。

  现场,零工市场工作人员根据退役军人的需求导向和政策盲区,通过发放相关资料、提供就业指导和政策咨询等举措,帮助退役军人实现就业。今年9月,退伍的退役士兵边江海和武算表示:“这次提供的岗位和机会很多,能够让退役军人更好地了解社会和就业岗位,给退伍后迷茫的自己也指明了就业方向。”

  除现场提供就业指导外,主办方还在招聘会前开展了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帮助退役军人了解当前就业形势,为工作转型和角色转变打好基础。此外,主办方还在线上同步开展了招聘活动,给未到现场的退役军人提供了优质的岗位信息和政策解析。

  “我们要帮助退役军人了解就业、创业和税收等方面可享受的优惠扶持政策,以帮助退役士兵尽快地找到发展方向坐标,提高就业质量。”晋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股股长郑洁璞表示。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