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检察官进校园 守护健康成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高婕涵 2023年10月18日 10:00
内容提要:学法知法,自觉守法,不打架斗殴、以大欺小……10月12日下午,清徐县检察院检察官受聘担任山西盛世技工学校法治副校长,并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向该校学生宣讲防范校园欺凌知识。

  学法知法,自觉守法,不打架斗殴、以大欺小……10月12日下午,清徐县检察院检察官受聘担任山西盛世技工学校法治副校长,并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向该校学生宣讲防范校园欺凌知识。

  检察官兼任法治副校长,是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深化落实普法责任制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清徐县检察院检察官受聘担任山西盛世技工学校法治副校长,有利于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广大师生法治意识,推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营造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法治副校长将协助学校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各项工作,定期确定主题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让广大学生能明确法律底线和行为边界,以法治之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有哪些表现”……聘任仪式后,检察官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传教育讲座。检察官结合各地校园中发生的欺凌事件、典型案例,普及了校园欺凌的定义、表现形式、产生原因、危害、法律后果,以及应对、防范方法等内容,引导同学们树立法治意识,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既要学会保护自己,更不能恃强凌弱欺负同学,不做校园欺凌的旁观者、施暴者。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