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职工新街:

开展专项行动 预防校园欺凌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杰华 通讯员 原茜 2023年10月18日 09:59
内容提要:10月14日杏花岭区消息,连日来,该区职工新街街道综治中心联合职工新村派出所、各社区综治中心、辖区中小学校大力开展防范校园欺凌专项行动,教会各个年龄段的孩子如遇欺凌勇敢说不,积极避...

  10月14日杏花岭区消息,连日来,该区职工新街街道综治中心联合职工新村派出所、各社区综治中心、辖区中小学校大力开展防范校园欺凌专项行动,教会各个年龄段的孩子如遇欺凌勇敢说不,积极避免校园欺凌造成的身体伤害和心理创伤。

  该街道综治中心邀请社区民警文强走进赛马场区域党群服务中心,为全体综治干部、网格员、部分网格辅助员开展法治讲座,普及“什么是校园欺凌”“应对校园欺凌”等重点方面涉及的法律法规,并通过分享处理校园欺凌案件的具体经历和自身感悟,加深大家对校园欺凌的认识和看法,鼓励大家提出好的意见、建议,在工作中主动换位思考,用孩子的视角看待问题,为接下来的联合行动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在该街道组织下,各社区综治中心积极行动,联合驻地学校,依托小区党支部大力开展防范校园欺凌系列活动,邀请学校师生、热心家长、老党员、社区民警走进小区党建阵地,共同举办“向校园欺凌说不”主题沙龙,通过讲述“我如何看待校园欺凌这件事”,引导孩子们在欺凌发生后,及时向父母或者老师求助,必要时拨打电话报警,如果发现身边的欺凌行为,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提供帮助。

  此外,该街道综治中心联合所辖9个社区综治中心以网格为单位,多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与驻地学校联合利用校园广播、电子显示屏在校园内滚动播放普法宣传内容,向未成年群体科普相关法律法规;依托赛马场区域党群服务中心公众号、网格微信群向居民群众推送普法链接和“反暴力”“反校园欺凌”宣传片,指尖护成长、话平安;积极在社区宣传栏、小区宣传栏内张贴相关宣传内容,引导家长运用科学、法治的理念配合学校做好子女的教育引导工作,积极构建家校共育、街警联手、各方关注的良好环境。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紧抓校园欺凌防范工作,做好教育引导、宣传发动、及时处置等工作,推动法治宣传融入百姓日常生活,以行之有效的举措,告知孩子、带动家庭,影响社会,坚决向校园欺凌说“不”。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