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萌娃街头乱跑 警民接力寻亲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郭祯 2023年10月18日 09:55
内容提要:夜间光线较暗,车辆往来不断,可一名3岁萌娃却独自在街头乱跑,极易发生危险。10月15日晚,坝陵桥派出所民警和热心市民接力救助,将“弄险”小男孩安全送回父母身边。

  夜间光线较暗,车辆往来不断,可一名3岁萌娃却独自在街头乱跑,极易发生危险。10月15日晚,坝陵桥派出所民警和热心市民接力救助,将“弄险”小男孩安全送回父母身边。

  当晚7时许,热心市民史女士向公安杏花岭分局坝陵桥派出所报警称,在五一路小东门街口,一名3岁左右的小男孩独自在街头跑来跑去,恐发生危险。接警后,值班民警、辅警迅速赶到现场。史女士告诉民警,她经过五一路小东门街口时,注意到了那名小男孩,劝阻并观察一段时间后,发现孩子一直没有家长陪同。

  夜幕降临,室外气温较低,男童穿着又很单薄,民警赶紧将孩子抱上警车,耐心安抚后询问其父母姓名、家庭住址。因年龄较小,男童无法说出有效信息。于是,民警带着他的照片走访沿街店铺,并安排其他警员和热心群众一起看看附近有无寻找孩子的家长。幸运的是,民警询问至一家水果店时,店主认出了孩子,是旁边轮胎店店主的儿子。随即,民警赶紧将孩子送回轮胎店。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