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下班途中捡到手机 想方设法寻找失主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友旺 通讯员 郭祯 2023年10月18日 09:38
内容提要:民警下班途中捡到一部手机后,想方设法寻找失主,最终将手机物归原主。10月15日,失主刘女士赶到坝陵桥派出所领回失物,并对民警表示感谢。

  民警下班途中捡到一部手机后,想方设法寻找失主,最终将手机物归原主。10月15日,失主刘女士赶到坝陵桥派出所领回失物,并对民警表示感谢。

  10月14日下午6时许,坝陵桥派出所民警段森元下班行至五一路附近时,看到地上有一部新手机。捡起手机,段森元立即返回单位,找来卡针取出SIM卡,装到自己手机里,试图从SIM卡上找出通讯录。遗憾的是,SIM卡上没有任何号码,段森元只能等候失主来电。近半小时,手机铃声响起。段森元接通后得知,对方正是失主刘女士。当时,刘女士正在高速路上前往外地,便与民警约定次日上午来派出所领取手机。

  “手机刚丢时,我都没抱希望能找得回来……”次日上午10时许,刘女士急匆匆赶到了坝陵桥派出所,领回失而复得的手机。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