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亮剑

孩子高空抛物 民警批评教育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韩睿 张琪云 2023年10月18日 09:37
内容提要:一位居民在小区楼下差点被从高层扔下来的瓷砖砸中,十分震惊和愤怒。随后,派出所民警调取监控,查找到了高空抛物者为一名未成年人,随即对他及监护人进行批评教育。

  一位居民在小区楼下差点被从高层扔下来的瓷砖砸中,十分震惊和愤怒。随后,派出所民警调取监控,查找到了高空抛物者为一名未成年人,随即对他及监护人进行批评教育。

  近日,虹桥社区接到钢虹苑小区一位居民来电反映,刚才该居民从小区1号楼楼下经过时,突然从高空落下一块瓷砖,就在自己脚边摔碎,看着破碎的瓷砖,该居民吓得够呛。虽然没有造成严重后果,但此事非同小可,必须查明事情真相,究竟是人为还是有墙体松动。社区随即将此事反映给小区物业和警方。

  很快,公安民警赶到该小区,通过调取监控和调查走访,找出了高空坠物的原因,是一名未成年人所为。经询问得知,孩子并非该小区居民,而是该小区一家“小饭桌”的学生。事发前,这个孩子和同学闹了不愉快,一个人在高层走廊上溜达生闷气,正好看到楼道里的破旧瓷砖,顺手拿起扔到楼下,万幸没有伤到人。

  民警立即通知孩子的家长和“小饭桌”负责人赶到事发地,并对大人和小孩进行了批评教育。家长连连致歉,表示今后要高度重视孩子的安全教育。事后,小区物业也积极行动,快速清理了小区所有楼道内的杂物和易燃物,社区还在辖区“小饭桌”负责人微信群内发布通知,要求严格监护孩子言行,避免各类险情发生。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