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迎泽街道综合整治人居环境 垃圾桶站升级 小区面貌焕新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 勇、梁 虹 2023年10月18日 08:18
内容提要:小区更换垃圾桶后,异味没有了,卫生环境更好了,也提升了大家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小区更换垃圾桶后,异味没有了,卫生环境更好了,也提升了大家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说起最近小区的变化,家住迎泽街道青年路22号院的居民普小玲开心地说。连日来,迎泽街道对辖区老旧垃圾桶站进行更新,已完成24个老旧小区、158个桶站的“换装升级”,其余桶站还在有序更换。干净整洁、合理分布的垃圾分类投放点,成为老旧小区的新亮点。

  垃圾桶脏乱变形,桶站棚顶破损,桶站垃圾外溢……此前,迎泽街道部分老旧小区的垃圾桶站已是“伤痕累累”,既影响垃圾的日常收集,也影响小区的环境面貌。今年,随着老旧小区改造的推进,迎泽街道着力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通过召开居民代表大会、挨家挨户征集民意等方式,全面落实垃圾分类投放点优化提升工作。

  外观整洁,密封严实,垃圾不再外溢;设计巧妙,配有固定装置,有效防止垃圾袋滑落;颜色各异,印有类别标识,提醒居民做好垃圾分类……红色、绿色、蓝色、黑色垃圾桶在各个老旧小区“上岗”后,小区垃圾站便开启了“美颜”模式。

  由以前的“垃圾一袋装,扔进一个桶”变成现在的“一个桶变四个桶”,居民在短时间内还不能完全适应。在完善硬件设施的同时,迎泽街道开展常态化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推动垃圾分类从小区“新风尚”成为居民“新日常”。

  “您的垃圾不能混着投放,剩菜、剩饭属于厨余垃圾,要放到这个绿色的垃圾桶里。”迎泽街道各社区组织物管会和物业人员,开展“绿色环保入人心”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化身文明观念宣传员,为居民普及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方法、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好处等知识,有效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认知度,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