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劳动创造幸福

非遗传承人走进福利院 传授面点花馍手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通讯员 刘燕 文/摄 2023年10月17日 08:21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提升福利院孤残青少年职业技能,为他们未来就业创业打下良好基础。从国庆节至今,市福利院连续开展花样面点培训活动,受到大家的热烈响应。

  为进一步提升福利院孤残青少年职业技能,为他们未来就业创业打下良好基础。从国庆节至今,市福利院连续开展花样面点培训活动,受到大家的热烈响应。

  据悉,此次培训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要以培训制作花馍的方法和技巧为主。第二阶段是实际操作加订单制作。一连数日,来自山西九月食品文化有限公司的花馍非遗传承人冯秀老师为孩子们进行现场教学,老师教得耐心细致,学员学得专注认真。老师从花样面点的原料、配比、特色、制作流程和技巧等方面逐一展开详细讲解示范,大家边学习操作手法,边实际练习。有轮椅上的孩子肢体功能受限,学起来十分吃力,但在老师的悉心指导和鼓励下,孩子们克服自身困难一直坚持,数天下来,大家逐渐学会了制作开花馒头、玫瑰花馒头、牡丹花馒头、寿桃、喜馍等造型多样的不同面点。与此同时,培训老师还就电商营销、抖音拍摄等技能对他们进行指导。

  培训结束后,经福利院牵线搭桥,该公司承诺将和参加培训的学员签订长期培养、扶持与订单式合作意向。等条件成熟后,志愿从事“创意花馍”制作的青年,可以优先进入该公司就业。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