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楼道出现跳蚤 逐层喷药消杀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郭晓华 2023年10月13日 08:28
内容提要:市政宿舍楼道内突然出现跳蚤,不少居民被叮咬,有居民求助双塔西街二社区,希望社区查找原因喷洒药物

  市政宿舍楼道内突然出现跳蚤,不少居民被叮咬,有居民求助双塔西街二社区,希望社区查找原因喷洒药物。10月10日,网格员来到小区,逐层逐户喷洒药物,对跳蚤进行消杀。最终,经网格员深入了解得知,居民楼之所以突然出现跳蚤,与流浪猫增多有关。

  10月9日晚11时许,双塔西街二社区网格员李白珍被电话铃声吵醒。市政宿舍的王女士反映,小区内有很多居民在楼道内被跳蚤叮咬,十分影响生活,希望社区帮忙消杀。为尽快解决跳蚤咬人问题,10月10日,李白珍带好药物和喷壶来到市政宿舍楼道里,逐层逐户喷洒药物。喷完药物,她又联系居民,清理楼道内堆放的杂物,保证楼道卫生。

  “楼道内的跳蚤从何而来?”李白珍一番询问后了解到,原来最近小区流浪猫增多,导致跳蚤在楼道内“安家”。随后,她提醒居民,部分流浪猫可能携带跳蚤,不要随意投喂。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