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预防化解家庭纠纷 心理专家传授技能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志刚 赵雅瑞 2023年10月12日 09:40
内容提要:10月10日,古交市西曲街道举办“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专题培训”活动,邀请辖区各村(社区)妇联主席、网格员、志愿者等参加。

  为从源头预防家庭矛盾纠纷的产生,把矛盾化解在“家门口”,以家庭“小平安”促进社会“大平安”,10月10日,古交市西曲街道举办“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专题培训”活动,邀请辖区各村(社区)妇联主席、网格员、志愿者等参加。

  “家庭是社会的组成细胞,家和万事兴,家齐国家宁。”在培训会上,家庭教育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和生动典型的案例对婚姻家庭中如何加强夫妻间沟通、如何营造良好的亲密关系、如何做好婚姻家庭调解工作等进行专业解读。同时,家庭教育老师还组织了一次“潜意识投射卡”心理团辅活动,探究大家的内在信念和固有行为。参会人员盲抽图卡,分享自己对于图卡内容的理解,老师引导提问,指导大家明确自己目前的心理状态和存在的问题。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