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讲述“小家”故事 传递“大家”文明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志刚 通讯员 郝俊红 2023年10月10日 16:37
内容提要:10月7日,古交市消息,该市西曲街道矾石沟社区利用道德讲堂“小课堂”,向居民讲述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凡人善举,彰显道德力量,树立文明风尚。

  很多助人事迹并不惊天动地,却一样传递温情,也让更多人看到向善向上的力量。10月7日,古交市消息,该市西曲街道矾石沟社区利用道德讲堂“小课堂”,向居民讲述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凡人善举,彰显道德力量,树立文明风尚。

  “咱们社区退役军人赵爱明见义勇为,徒手爬上外墙管道,救助一名从三层窗户爬出的小孩。他脱去军装,心里却装着永远的‘橄榄绿’,发挥军人的光荣传统……”在小区居民聚集地,一场“太原好人”赵爱明事迹“小课堂”宣讲活动正在举行。社区工作人员特意从居民身边事例讲起,通过大家熟悉的“一个人”,来影响周围“一片人”,鼓励居民学习先进,向榜样看齐。

  同时,在本次“小课堂”上,该社区还向居民普及“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中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以文明影响他人,在生活中提升素养、奉献社会。

  矾石沟社区负责人说,此次活动,在提高社区居民家庭道德素养的同时,也为共创文明社区打下坚实基础。社区将以此为契机,号召大家携手共进,带头成为崇尚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建设文明城市凝聚道德力量。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