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家暴怎应对 律师来释疑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通讯员 李晓红 2023年10月08日 13:46
内容提要:为切实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10月7日,杜儿坪街道河涝湾社区邀请律师深入辖区开展反家暴讲座,为居民代表普法释疑。

  为切实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10月7日,杜儿坪街道河涝湾社区邀请律师深入辖区开展反家暴讲座,为居民代表普法释疑。

  讲座中,律师结合在生活中最常见的家庭暴力真实案例,以丰富的工作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什么行为属于家庭暴力,妇女、儿童遭遇家暴后应该怎么办、怎么维权,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尤其呼吁妇女在遇到家暴后不能逆来顺受,也不能采取极端手段报复,应该第一时间寻求公安部门、妇联、民政部门的帮助,尤其要善于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不少居民代表就发生在身边的许多事件和案例进行了咨询,律师耐心解答和提出建议,给出个性化指导方案。居民李大妈做笔记十几页,感慨地说:“此次讲座不仅给我们普及了法律知识,提高了妇女的维权意识,更增强了大家反对家庭暴力的意识,引导、帮助居民树立健康、文明的婚姻家庭观念,受益匪浅。”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