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整理空中电缆线 解开一个个“死疙瘩”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韩睿 2023年09月24日 21:04
内容提要:桥东街23号院线缆杂乱,纵横交错好像蜘蛛网一般,居民意见不小

  桥东街23号院线缆杂乱,纵横交错好像蜘蛛网一般,居民意见不小。接到反映后,桥东北社区积极联系街道和运营商,着力解决问题。经过各方努力,9月21日,该小区乱如蛛网的各类缆线得到彻底整治。

  桥东街23号院是一个老旧小区,无物业管理,多年来随着各栋居民楼各类缆线安装,缆线铺设多又缺乏精细规划,于是空中出现了不少“蜘蛛网缠绕”,至今已成小区“顽疾”。9月中旬,由桥东北社区和桥东街道城建科牵头,开始了缆线整治清理工作。社区、街道派人事先调研、征集民意,组成工作组专项指导和规划,并与移动、电信、联通几大运营商的相关负责人沟通协调,双方在小区内展开缆线的集中清理整治工作。在推进过程中,桥北社区在管线入地、线路割接、清线等施工环节充分听取居民意见。尤其在小区21号楼,线缆下垂、电线箱体损坏、大量线缆缠绕打成死结情况严重,清理难度就连施工人员都挠头。经过大家分工合作携手努力,终于解开了一个个“死疙瘩”,重新铺设电缆700多米,梳理捆扎10多处一团乱麻的悬空线。

  “以前小区里线路乱七八糟的,既影响美观,又给居民生活带来隐患。现在多好,干净整洁,我们住得也舒服。”面对新变化,居民们心情舒畅,纷纷感慨。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