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校门口剐蹭到学生

护学岗民警拦停肇事司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辛欣 通讯员 黄娜 2023年09月23日 09:34
内容提要:驾车路过学校,轻微剐蹭到一名小学生,当事司机却突然加速欲扬长而去,好在被柳巷派出所护学岗执勤民警及时拦停。9月22日,涉事学生的家长将锦旗送至派出所并表达谢意。

  驾车路过学校,轻微剐蹭到一名小学生,当事司机却突然加速欲扬长而去,好在被柳巷派出所护学岗执勤民警及时拦停。9月22日,涉事学生的家长将锦旗送至派出所并表达谢意。

  “警察叔叔,拦住那辆车!”9月17日傍晚,柳巷派出所民警在校尉营小学护学执勤时听到孩子们的求助,注意到一辆黑色比亚迪轿车迎面驶来,当即上前将其拦停。这时,追赶而来的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向警察叔叔讲述事情经过。

  原来,这辆黑色轿车行经校尉营小学时,正赶上放学高峰时段,人多路窄,不慎剐蹭到一名小学生。其他孩子见状,连忙要求司机停车,不想司机口头上说着“先腾出路,在前面靠边停车”,却突然猛踩油门冲了出去。孩子们紧追不舍,直到护学岗执勤民警闻讯将轿车拦停。

  了解事情经过后,民警初步盘查了当事司机的基本信息,并要求其随民警陪同受伤学生前往医院检查,途中通知了孩子的家长。经诊治,孩子的伤情无大碍,双方当事人自行协商达成赔偿协议。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