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突破10万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魏薇 刘晓红 2023年09月18日 10:07
内容提要: 9月16日是第9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日前,省红十字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趣味运动会,与我省90余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代表、志愿者代表展开趣味互动,共同庆祝第9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

  9月16日是第9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日前,省红十字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趣味运动会,与我省90余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代表、志愿者代表展开趣味互动,共同庆祝第9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记者从省红十字会获悉,目前我省已有10.59万名志愿者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功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284例。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开展好“爱心相‘髓’+生命教育”行动,倡导公民参与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省红十字会在省体育中心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以趣味健康的形式,向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志愿捐献者、志愿者及无偿献血者致敬。活动当天,我省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志愿者代表等组成几支参赛队伍,大家在赛场上奋力拼搏,欢呼声与呐喊声此起彼伏。除了趣味运动项目,省红十字会还设置了“三献”知识问答和“心肺复苏”技能操作竞赛环节,普及红十字“三献一救”知识。

  据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和红十字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之花”。我省自2004年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以来,目前,全省已有10.59万名志愿者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功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284例。未来,希望更多志愿者加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在山西这片大地上继续书写捐献救人、挽救生命的感人故事。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