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劳动创造幸福

“爱心驿站”迎中秋 环卫工人格外“甜”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郭晓华 通讯员 宋玉琴 文/摄 2023年09月16日 08:29
内容提要:9月15日上午,柳巷街道察院后社区邀请环卫工人和居民,在社区爱心驿站一起开展“情暖中秋 喜迎佳节”活动,大家一起动手制作月饼,共同感受中秋传统文化。

  环卫工人制作月饼。

  9月15日上午,柳巷街道察院后社区邀请环卫工人和居民,在社区爱心驿站一起开展“情暖中秋 喜迎佳节”活动,大家一起动手制作月饼,共同感受中秋传统文化。

  “你这馅料放多了!”“你这个压得不够圆。”活动现场,环卫工人揉搓面团、包馅、压模制作,一边切磋技艺,一边交流制作心得。“第一次动手做月饼,感觉很开心!”环卫工李大姐是临县人,来太原多年,中秋节也不能回家。社区邀请李大姐一起做月饼,让李大姐心里暖暖的。在社区爱心驿站,前来休息的环卫工人吃着香甜的月饼,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活动结束,大家还拿着自己做好的月饼一起合影留念。社区书记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环卫工人体验到手工制作月饼的乐趣,也让他们更真切地感受到社区的关心关怀。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