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全面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阳曲发出首张“个转企”营业执照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杰华 通讯员 赵国华 2023年09月14日 09:17
内容提要:推进“个转企”是振兴民营经济的重要举措,也是激发经济发展活力、争创发展新优势的有效途径。

  9月13日阳曲县消息,该县政务服务中心发出首张“个转企”营业执照。

  “个转企”,即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是指个体工商户以现有的生产经营条件为基础,注销个体工商户,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独资企业法》等法律法规,申请登记为企业。个体工商户转型为企业后,能拓展自身成长空间,激发主体活力和创造力。

  推进“个转企”是振兴民营经济的重要举措,也是激发经济发展活力、争创发展新优势的有效途径。办理了首张营业执照的李先生表示:“成功办理‘个转企’后,公司管理会更加规范,发展前景更加广阔,我们将抓住这个新机遇,更好更快的发展。”

  该县政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扶持力度和服务力度,增加“个转企”数量,加强对“个转企”后续服务与管理,为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助力阳曲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