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雨天爱心驿站 温暖外卖骑手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李海燕 2023年09月10日 08:11
内容提要:很多人留意到,最近几年我市街头的驿站明显多了,有的设在社区里,也有的设在邮政网点。

  一场降雨,秋意更浓,也让户外劳动者更加辛苦。9月9日10时,外卖骑手赵广宁已经冒雨送餐2个小时,行至千峰北路与后北屯街交叉口,他走进一处爱心驿站,喝口热水,歇一会儿。这里是和泽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爱心驿站,雨天入内的户外劳动者明显增多,社区也在双休日安排了值班人员,确保驿站服务不停止。

  “雨天单子多,但路上湿滑,跑得也更累。过来歇一会儿,干活更有劲。”15分钟后,赵广宁疲惫的神情舒缓了许多,向网格员阎玉秀道了声谢,戴上头盔,接着跑单送餐。5分钟后,京东快递小哥刘军走进来,阎玉秀赶忙端来一杯热水,招呼他坐下休息。

  为了能让大家享受到更好的服务,即便在节假日,和泽苑社区的爱心驿站也有人员值班。近段时间,社区还在驿站加派了人手,并逐步延伸服务触角,让更多的户外劳动者知晓,为有需要的群体提供不间断服务。

  很多人留意到,最近几年我市街头的驿站明显多了,有的设在社区里,也有的设在邮政网点。比如万柏林区,按照有服务管家、有统一标识、有休息区、有阅读区、有充电饮水设备,以及有培训、咨询、帮扶等一站式服务的标准,打造了“柏林蜂巢——爱心驿站”80余处,构建起“15分钟服务圈”。这些驿站面积虽不大,但环境温馨,外卖骑手、环卫工、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成了驿站的“常客”。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