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双拥共建

小店区全力解决军人子女入学难题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王军、李音 2023年09月08日 07:37
内容提要:秋季新学期,得知14岁的儿子被安排到辖区内某中学就读,军嫂尉海晶第一时间将喜讯告知正在海外某基地服役的丈夫

  “老公,孩子上学的事办好了,你放心吧!小店区人武部领导还打来电话,询问孩子对学校是否满意呢。”秋季新学期,得知14岁的儿子被安排到辖区内某中学就读,军嫂尉海晶第一时间将喜讯告知正在海外某基地服役的丈夫。“我部军人子女全部按志愿学校完成报名入学,感谢地方政府和人武部的关心照顾。”近日,驻军部队纷纷向小店区人武部和区教育局打来电话,告知所属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入学情况。

  为彻底解决好现役军人子女入学问题,小店区人武部积极发挥军地桥梁作用,今年2月份,便将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工作作为区委议军会议的专项议题。

  “家门连着营门,军属牵动军心。军人子女入学是事关军心稳固的大事,我们一定要把部队‘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惠军工程’‘暖心工程’,要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坚决落实好。”小店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区委书记袁尔铭的一番话,引起与会人员热烈共鸣。会议由小店区人武部牵头,协调区教育局,整合现有优质教育资源,彻底解决军人子女入学难的问题。

  为了精准做好“教育拥军”,小店区始终以“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工作目标和责任担当,建立军人子女教育优待联席会议制度,协商解决矛盾困难,形成军人子女优待入学需求名单,组成军地联合督导组,逐校检查督导,确保优待政策落到实处。

  “军人在前方练兵备战保家卫国,我们在后方有义务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只有倾力解决军人子女入学中遇到的各种难题,想方设法让他们享受到地方的优质教育资源,才能真正把实事办到一线官兵的心坎上。”今年8月,在军地联席会议上,小店区教育局局长张睿晶的话赢得大家赞同。

  截至8月31日,在小店区人武部积极协调下,该区教育局已为92名现役军人子女全部安排到教学资源优质校就读,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