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红领巾”积极学法普法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杰华 文/摄 2023年09月04日 09:15
内容提要:9月2日,新学期开学之初,杏花岭区域党群服务中心基层立法联系点迎来了一队“红领巾”开展“与法‘童’行”专题研学活动。

  9月2日,新学期开学之初,杏花岭区域党群服务中心基层立法联系点迎来了一队“红领巾”开展“与法‘童’行”专题研学活动。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基层立法联系点吗?”“大家听说过人大代表吗?”“你们知道人大代表是怎样为民履职的吗?”……从人大代表的产生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从我国的根本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到与少先队员们息息相关的《山西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简洁童趣的语言讲述着,“红领巾”们竖起耳朵仔细聆听,偶尔还会举手提问。当听到立法联系点就是老百姓家门口的立法直通车之后,这些“红领巾”们也纷纷表示自己愿意加入联络员队伍,积极建言献策。

  法律是规范言行、惩恶扬善的准绳,法律是社会进步、长治久安的基础。法律意识要从娃娃抓起。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孩子们提高了明辨是非、自我保护能力,法治的萌芽意识也深深地扎根在了这群少先队员的心里,他们会把法律知识带进校园、带进家庭,为法治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