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劳动创造幸福

吃上自种蔬菜 享受绿色生活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通讯员 彭逸群 沈雅堃 2023年09月04日 09:12
内容提要:“咱们上回种的豆苗长出来了,我做了盘豆苗炒鸡蛋……”9月2日,迎泽街道的居民微信群里,大家分享着自己动手种植的快乐。原来,不久前,该街道国企退管办、社工站联合为国企退休职工举办了...

  “咱们上回种的豆苗长出来了,我做了盘豆苗炒鸡蛋……”9月2日,迎泽街道的居民微信群里,大家分享着自己动手种植的快乐。原来,不久前,该街道国企退管办、社工站联合为国企退休职工举办了“种植绿色植物畅享低碳未来”环保主题活动。大家当时选苗、播种,如今,已经享受到了种植成果。

  退休后,不少叔叔阿姨都有自己种菜的愿望,但无奈空间有限。为了满足大家的心愿,几天前,街道积极整合资源,请来水培蔬菜方面的老师。老师向大家讲解了水培蔬菜的种植原理、种植流程。了解到水培蔬菜不仅生长周期短,而且产量高、品质好,不受土壤限制,可以在家中空置场地进行,还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大家特别开心,分别种植了水培豆苗和菠菜,并学习了培育方法。

  很快,经过大家10天的精心培育,豆苗已经成熟。收获豆苗后,叔叔阿姨有的用鸡蛋炒豆苗,有的制作了凉拌豆苗,开心地分享在微信群,感受着收获的愉悦。

(责编:张佩)